一个你死

blur 21 the box

《13》memo / quotes


Graham:  现在再听《13》,那些极端的声音很让我震惊。以前我很习惯,但现在听到,我觉得十分震惊。像是《Bugman》最后的杂乱无章的声音。很肆无忌惮。


《13》让整个乐队,都度过了一场惊人的旅程。William Orbit的制作让blur为打破常规增加了更多的空间。Damon的歌唱,他的歌词,比任何blur以前的歌曲都更加外露和动情。他受伤了,他在反击;他在冲撞,他让我们知道。所有关于这张专辑都让人感到绝望和一团糟。《B.L.U.R.E.M.I.》是旧blur的终结;《Caramel》令人晕眩,奇特的,仿佛逃离这个星球一般。吉他轰鸣的《Trimm Trabb》(关于Adidas运动鞋)。Damon听起来仿佛濒临死亡。不只因为跟他自己恋情的终止,也因为他跟Graham的 感情(the love affair he had with Graham(我都不知道怎么翻了????????????这不是官方书,吗??????????),跟blur的感情。那是一个世纪的终结。


这些情况,再次证明,blur好像失控了。Damon因为跟Justine Frischmann恋情的结束而心碎不已。之后就跟Jamie Hewlett同居成为了室友,也找到了乐趣。一个小公寓,满是小型电器以及来来去去的女孩儿们。Graham跟Jamie也有矛盾,Jamie与Graham的初恋是长期关系的男女朋友;这也使他对Damon的感觉陷入混乱,三个人的关系紧张并且复杂。整个乐队看起来都筋疲力尽;他们的20代结束了;他们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办。


但是真正妙的是,每个成员都喜欢《13》,当成是一次音乐的体验。这是一张合作专辑,然而每个成员可能都没有真正的互相交流过。每个人都以《13》为傲。这是共同努力的结果。而撇开音乐,他们就越来越远离对方,他们的关系被连根拔起,似乎没人可以再坚持做些什么。


Alex:Graham还是很不高兴,而《13》Damon也开始变得不高兴了。我猜大概就是那时候一切变得过头了吧。


Damon:这是一张分手专辑,所以这很丧,但是对我来说,这也是一件事实,跟William Orbit合作,他允许你录制的时候乱捣鼓一些东西。对我来说是一次意义深远的经历,无拘无束并且激动人心,在那之后我都没再回头看过。


Graham:我们的确有一些难熬的曲子,干扰着我们的东西,但是我们一次次在和弦的编曲上卡着,几个小时。这甚至比我们别的专辑还要协作,我觉得这其中包含了一些对我而言最有意义的演奏。尽管我们气氛紧张。而奇怪的是,老实说的话,当时,我能去别的地方,跟别的人一起,而我没有意识到。大部分时间,我就歪歪地杵在那里。


Alex:做《13》的时候有一些特别棒的瞬间。


Graham:《Tender》是一次真正的合作。一些我的,一些Damon的…我们做这首的时候,有次我说“我有些东西很适合这首” 就是有天早晨,我在听Mississippi John Hurt的歌,就是“oh my baby”的部分,很简单。跟懒散的曲调很合适,通过用轻拍木头的声音。


Alex:比起录歌,更像是在拍电影,从不同角度拍摄所有不同的小场景,然后一起剪辑。


Graham:William Orbit喜欢吃很多生花菜,然后熬夜工作,等到第二天早上我们去录音室的时候,我们听到的曲子就像根本不是我们乐队的歌!太棒了。我们获益良多。这全是凭感觉来的,混乱的演奏,无所谓有没有把自己的部分做对-全是即兴和片段剪辑。


Dave:如果我必须说首最喜欢的blur的歌,必须就是《Caramel》。还有《Tender》。我在自己的车里着魔般的一次次敲着《Caramel》。它的开始以及结束的部分都是一样的,我可以一次次的敲击。为此我很自豪。这是一首“已经成长”的曲子。也是我一直想尝试但是从没真正做到的事情。在这首里100%做到了!


Graham:《Trimm Trabb》我喜欢这首因为突然你听到了这种嚎叫,Damon在嚎叫。正因为这首歌的内容太过于平常,反而显得很奇怪。我们日常生活是怎样的:穿什么裤子,穿什么鞋子,oh,我必须去做点吐司面包了。这都是我喜欢的点,他嚎叫的点,因为这有点像对自身存在意义的嚎叫,无所适从的痛苦,被世俗的打击。


Damon:《13》也是关于跟Jamie住在一起,一个非常“男生气息”的公寓。我喜欢跟Jamie一起住,但是对Graham来说有点残酷了,因为Jamie跟他的初恋结婚了。一切都乱套了。


Graham:我没谱了,但是有点崩溃。一切都有点太超过了。


Graham:《13》是未经修饰的,没有滑稽男人在火车上的奇怪小故事,已经超过了这种阶段,就像一场武力冲突。这太棒了。


Damon:如果没有《13》的话,我永远不可能做Gorillaz。


 
2017-04-06
/  标签: blur
   
评论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